臣骨

《风雪事了》朱厚照×齐衡。

不过审文学爱好者cg造的4k+。



冬至日里,日光被浮云遮蔽住,凛风不住地往人的麾裘里灌。张永站在檐下,暗自掖了掖自己的棉服,探头看了眼御书房。

朱厚照正在同刑部尚书商讨要事。今日早朝,御史台十八名御史联名上书,要朱厚照彻查大理寺少卿受贿一案。大抵是内阁的那群阁老又以此做了些什么文章,朱厚照有些薄怒,皱着眉听刑部尚书说话。

张永在心底算了算时辰,走下台阶去,站到齐衡身边。

齐衡领御史台侍御史一职,七月被朱厚照派遣南下,去查地方官员受贿一事。今日方才回京,没想到就如此马不停蹄,直接往御书房来了。

齐衡立在御书房前,仰头看着停在琉璃瓦上的两只小雀。张永在他西南边站了,微微挡了些寒风,同他道:“齐大人怎的也不披件大麾……您若是觉着冷,便去廊下站吧。好歹也挡挡风。”

齐衡笑笑,道:“来的急了些。我不冷。”

张永瞥了眼齐衡身上单薄的冬衣,不再提这些,而是压低了声音道:“陛下今儿瞧着是有些怒的。齐大人还是把言辞放柔和些,莫要再逆着陛下的意思了。”

齐衡颔首,倒是没有再接话。张永咂舌,又退回了殿前,甩了甩拂尘,直视着前方。


不知是不是朱厚照有意为之,齐衡在御书房外等了许久,才见刑部尚书从御书房里走了出来。齐衡动了动冻的僵硬的手脚,走上前去,同刑部尚书见礼。许是御书房中炉火太旺,刑部尚书面上出了层薄汗,正拿着帕子战战兢兢地揩汗。

他朝齐衡一拱手,便匆匆离开。齐衡回头看了眼他离去的身影,踏进了御书房之中。


朱厚照半靠在龙椅上,像是有些疲惫的样子。他抬眼看着齐衡的方向,视线确是落在了跟在齐衡身后的张永身上。

张永揣摩着朱厚照的神色,上前将御书房的地龙又烧的旺了些,这才带上门走了出去。

朱厚照懒洋洋地免了齐衡的礼,稍稍坐正了些,听着齐衡说话。

半年未见,齐衡却并未同临走的时候有什么不同。绯色的官袍穿在他身上,显得他眉如墨画。只是连日奔波的风尘郁结在眉目之间,显得有些疲惫。

齐衡同他隔着张金丝楠木书案,敛着眉目,道:“臣此次南下,台州、杭州、应天、南昌都走了个遍。其中……”

朱厚照听着听着,似乎就有些不耐烦。他微微皱了皱眉,心下烦躁,伸手从桌案上取了个折子,站起身来绕过书案,递到齐衡面前。

齐衡不再说话,伸手接了,将拿折子打开来看。

折子里写的都是朱厚照的探子呈上来的消息。有些甚至比齐衡查探到的还要详尽。齐衡越看,就越是心惊。

而朱厚照站在他的身前,视线却落在了齐衡的耳尖。

许是御书房里的地龙烧得太旺,齐衡的耳朵逐渐红了起来,荷尖似的粉。

齐衡还在看着那折子,道:“年初应天府的案子绝不是偶然,一定还有其……”

他的声音猛然顿住,因为朱厚照俯下身,咬住了他的耳尖。

朱厚照轻轻吻了吻齐衡的右耳尖,又像是压抑不住似的,往下亲吻他的颈侧。

这下,齐衡整个耳朵都烧了起来,像一朵烟霞,误落了这人间。

身后的暖炉还在烧着,炭火发出些细微的声响。齐衡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,后腰抵上了身后的书案。

他抬眼去看朱厚照,眼里看不出什么神情。而朱厚照却压住心尖蔓延开来的苦涩,欺身一步跨越了那道君臣之礼的鸿沟,贴上了他的唇。他一只手按住齐衡的后脑,一只手把他往自己怀里带了带,以防被书案的边角磕到了腰。





。后面还有的在微博。ID:臣骨

 

 

评论(25)

热度(36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