臣骨

《组织说要给沈巍分配媳妇》21。

军那个婚。先婚后爱。高干×娱乐圈背景。



21.


罗浮生面上神色不变,耳朵却已经红得透了 。沈巍偏头看了他一眼,弯了弯眼角,温声道:“怎么起得这么早?”

罗浮生已经十分后悔他刚刚被美色所迷的举动,结巴道:“我我我,我那个,今天有个工作。”

沈巍转过身去,把鸡蛋铲出来放到碟子里,道:“要在家里吃早饭吗?”

罗浮生用手贴着耳朵,试图把耳尖的温度降下来,他道:“在家里吃。”

沈巍似乎已经没有在意那个唐突的吻,他侧身去给罗浮生倒牛奶。罗浮生长舒了口气,倚在门框上看着沈巍忙碌的身影,突然问他:“你说……你部队里的部下,知不知道你其实这么贤惠啊?”

沈巍从柜子里拿出罗浮生的杯子,道:“我觉得贤惠这个词,不应该来形容我。”

罗浮生想起他刚刚到沈巍家里时争着做饭的情形,道:“我那不是,我也不知道你一个在军队里飒得不行的军官,回到家里还能洗手作羹汤嘛。”

沈巍低头笑了一下,道:“他们不知道。”

罗浮生:“哎?”

沈巍抬头看他,“我又没有给他们做过饭。”


大清早就撩人的后果就是罗浮生一整天都沉浸在这种甜蜜里。一边的的陈姐看着他那副陷入爱河的模样,不由得敲着他的脑袋跟他说:“你突然公开恋情让工作室全体加班就算了,工作的时候能不能把你那一脸甜蜜收回去?能不能不要让我们经受住了身体上的折磨,现在还要受你这精神上的折磨?”

而在这边,今天与沈巍在一起工作的所有人都感受到了沈巍那诡异的愉悦心情。虽说沈巍平日里也是儒雅可亲,可是办事却雷厉风行丝毫不拖泥带水,让人不由得有些敬畏。可是今天的沈巍,开例行会议的时候都让人如沐春风,眼角眉梢的笑意像是藏不住似的。


电影的配音工作持续了将近一周,好在配音工作室就在北京,罗浮生才得以不用与沈巍分开。

这日,在罗浮生的工作结束之后,在工作室的另一边遇见了同样在这里工作的陈导。

陈导人到中年,醉心于电影艺术,一心只想带着自己的电影争锋奥斯卡。罗浮生在离开洪家之后,入圈拍的第一部电影就是他执导的。

陈导的严格在圈里是出了名的,经常带着他们的编剧主演在一个小细节上卡死。也正是因为这样,陈导的电影才能口碑票房双丰收。罗浮生也因此打开了他的演艺之路,一路顺风顺水地走到了现在。


而在此时,陈导正拿着剧本,一字一句地核对着电影的字幕片段。罗浮生站在门口,等着他忙完,才同他打了个招呼。

陈导把手里的剧本揣进怀里,和罗浮生寒暄道:“小罗也在这儿呢?最近拍的什么片子?”

罗浮生说了电影的名字和导演,陈导点了点头,同他并肩走出了房间,道:“和沈巍也已经领了证吧?前两天看见你发的微博,还没来得及恭喜你呢。”

罗浮生敏锐地捕捉到了陈导对于沈巍的称呼,问他:“您……您认识沈巍?”

陈导理所当然地应了一声,道:“我以前也在大院里住的嘛,当然认识沈巍了。沈巍难道还没跟你提过我?”

罗浮生想起来圈里关于陈导的传言,说他家中父母皆是军队文工团出身,因而年纪轻轻的时候,就在京圈的导演里名声大噪。

罗浮生察觉到了些不对劲,追问下去:“说什么?”

陈导姿态随意地靠在柜子上,像是有些诧异,道:“说他当初让我找你拍电影的事儿啊。我以为你俩都结了婚,他该把这事儿告诉你了的。”

罗浮生僵直着身子站在那里,刚想要说什么,就听陈导又道:“你当初……是遇见了什么要紧的事儿吧?硬要是在横店摸爬滚尝试了那一阵子,虽然也只是接的些小角色。”

陈导转着手里的剧本,道:“我当时在招人,沈巍不知怎么听说了,特意来找我,让我如果方便的话帮你安排个什么角色。我当时那个年轻气盛啊,怎么都不愿意让别人往我的剧组里塞人。可拗不过我跟沈巍那交情啊,我就意思意思去见了你,我们当初在影视城门口见的面,还记得吗?”

罗浮生点了点头,陈导道:“但是我看见你第一眼,就觉得你真的是很适合我这个角色,怎么说呢,就是你身上有股真实。”

“真实的恨,真实的失意与颓唐。像是那种,明明根扎在泥泞里,还要奔向日光的向阳花。……我当时就跟我的助理说,不挑了,沈巍给走关系的这个人我要定了。”

罗浮生喃喃道:“我不知道……”

他以为这只是命运在眷顾他,他以为这是上帝终于想起来给他打开那扇门。

他向来认为,与陈导合作的这部电影是他新的人生的开启,可没想到兜兜转转到头来,还是又回到了沈巍身上。

那沈巍这些年,在演艺圈里明里暗里帮助他的,又有多少?

陈导见他神色,啧了一声,道:“我说沈巍那个人啊,就是老把这些事儿憋在心里。走关系就走关系嘛,但我选中你也是因为你的才华,他干嘛不告诉你。”


罗浮生与陈导又再寒暄了两句,便下了楼。他的保姆车已经在楼下等着了,罗浮生坐上去,就开口问坐在前排的陈姐:“沈巍是不是……在我和他结婚之前就找过你?”

陈姐刷微博的手一顿,透过后视镜去看罗浮生。罗浮生的眼睛被盖在额发下面,眼底翻涌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神色。她斟酌了一下,还是承认:“是。”


沈巍在家里等到很晚,罗浮生也没有回来。他看着挂钟的指针一点一点地挪动,还是拿起了手机,想要给罗浮生去个电话。

这时,门铃的声音突然响起。沈巍把手机“啪”的一声拍在桌子上,起身去开门。

而门刚刚一打开,罗浮生就扑进了沈巍的怀里。

跟随着罗浮生一起的,还有春夜里萧瑟的风,和飘散在风里的浓重酒气。

沈巍接住罗浮生,转身带上门,担忧地问:“怎么喝这么多?”

罗浮生却并没有说话,而是借着力道攀上了沈巍的肩,凑上去吻住了沈巍。

这是一个真正的、带着情欲的吻。

沈巍愣在了原地。罗浮生不可能无故醉酒,更不可能无故吻他。沈巍盘算了下罗浮生的行程,今天在配音工作室……那便该是遇见了陈导。

罗浮生按住了沈巍的后脑,一步一步加深了这个吻。

情欲在客厅里蔓延,沈巍的眼镜早已经被罗浮生碰掉,他低垂着眼睛,看着罗浮生紧闭着的眼睑。


如果说沈巍不想罗浮生知道他为他做的事,那是不可能的。因为即使再圣贤的人,也有想要受到夸赞的时候。

但是不该是在这个时候。沈巍爱罗浮生,这个爱,是他费尽心机,一点一点给罗浮生铺好的、让他走向他的路。

沈巍要罗浮生爱他,但不该是因为感激,不该是因为依赖,甚至不该是因为干柴烈火下的情欲和心动。沈巍要罗浮生爱他,便是要他整个人,从身到心的爱他。


罗浮生一次又一次的表白与试探,他和罗浮生一次又一次的暧昧与点滴相处,都是沈巍想让罗浮生一点一点表露自己的方式。

但是不该是现在。他要罗浮生非他不可,他要镶嵌进罗浮生的生活里,他要罗浮生不能够失去他。

沈巍的爱,像是沉眠于海底的一座火山,在静谧与深沉之下炙热而滚烫。沈巍从不是不回应爱的人,相反,这份爱被他压抑了太久太久,贸然显露出来,会吓到罗浮生。

会吓到这个,被他放在心尖尖上十几年的人。


不是现在。不该是现在。

沈巍的下唇几乎要被罗浮生的犬牙碾破,他的身体在变得热了起来,但他还是在一遍又一遍地提醒自己,不该是现在。









大家久等了,晚安。


评论(115)

热度(139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