臣骨

《组织说要给沈巍分配媳妇》20.

军那个婚。先婚后爱。高干*娱乐圈背景。


20。

 

沈巍回到家里的时候,罗浮生正站在他家那面照片墙前,摸着下巴看那几张照片。

客厅正中摆着个行李箱,看起来像是罗浮生从他自己家里收拾出来的东西。沈巍把包放在玄关的柜子上,问他:“怎么突然收拾出了这么多东西?”

罗浮生回头看了他一眼,笑了一下,说:“今天刚好没事,就把要用的东西全都带过来了。”

毕竟……他以后还是想要和沈巍住一起的嘛。

 

沈巍半蹲下去看罗浮生收拾出来的东西,大都是些生活用品之类的琐物。他刚想帮罗浮生把箱子拎进他的房间里,就听见罗浮生问他:“这是伯父伯母吗?”

沈巍抬头,看清了罗浮生手指的照片,道:“是。”

罗浮生道:“我小时候都没怎么见过他们。”

沈巍把罗浮生的行李箱拉上,道,:“他俩都是生物学家。每天就住在实验室里,都很忙。我也没有怎么见过他们。”

罗浮生听完,犹豫了一下,还是没有问出下面的话。

沈巍显得很坦然,他接着道:“后来实验出了些问题,他们感染了病毒,双双死在实验室里。他们离世的时候,我都还没有记事。”

但是比起罗浮生来,沈巍还是幸运得多。至少对于那时的他来说,双亲的突然离世,显得没有那么的悲戚。

罗浮生倒是有些后悔提起了这个话题,他走到沈巍的身边,刚想要说些什么,就听沈巍道:“中午想吃什么?”

罗浮生道:“那想吃什么你都能给我做吗?”

沈巍闻言,想了一下,道:“可以。但是你不能挑食。”

 

沈巍进了厨房做饭,罗浮生一个人在外面有些无聊,也跟着进了厨房。

沈巍围了围裙在切菜,罗浮生就站在他的身边给他洗着蔬果。

水龙头哗啦啦地响着,春光正好,透过窗户撒在他们的身上。沈巍忙了一会儿,便开口问他:“今天怎么突然喊我回来?出了什么事吗?”

罗浮生道:“没有。”

沈巍抬头看了他一眼,道:“浮生,如果你不开心,我希望你可以告诉我。”

罗浮生沉默了一会儿,才道:“只是一些工作上的事。”

沈巍想起罗浮生在电话里近乎渴望的请求,最终还是轻轻叹了口气。

 

吃罢午饭,沈巍进了卧室午休,罗浮生昨夜睡得够了,就一个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拿起了沈巍放在茶几上的那本书。

一个章节都还没看完,陈姐的电话就打了进来。上午才见过面,陈姐这时候又打电话来,大抵是出了些什么事。罗浮生把电话接起来,就听陈姐火急火燎地问他:“你和沈巍,你俩昨天晚上是不是参加了一个婚宴?”

罗浮生逐渐有了点不好的预感,他道:“是啊,怎么了?”

陈姐:“被狗仔拍到了。有人扒出了上次在机场的照片,还顺带着扒出了沈巍的身份。微博热搜已经炸开了,我的手机也快要被打爆了。”

罗浮生闻言,从沙发上捞起iPad上微博。热搜榜一溜儿滑下去,全是他和沈巍的名字。罗浮生随手点开了一条,网友们翻出了沈巍的履历,那张军装的证件照已经传得全网都是。

罗浮生看得直皱眉,他问陈姐:“这要怎么办?花钱封锁消息吗?”

陈姐那边有些嘈杂,似乎是工作室已经启动了应急公关,她道:“压不下来了。沈巍在你身边吗?你问问他的意见。”

罗浮生只好放下iPad,朝着沈巍的卧室走过去。

卧室的门没关,只是半掩着。罗浮生轻轻推开门,沈巍正规矩地躺在床上,像是已经睡着了。

罗浮生看了他一眼,又退了出来,对陈姐道:“他睡着了。”

已经快要忙吐血的陈姐:“……”

她诚恳地问罗浮生:“那究竟是为什么不能喊醒他呢?”

罗浮生犹豫了一下,刚想要再踏进沈巍的卧室,就听见了沈巍的声音。他说:“我没有睡着。怎么了?”

罗浮生走过去,把手里的iPad递给了沈巍。沈巍划着看了两页,也并没有什么很明显的反应。

因为午睡的缘故,沈巍换了件宽松的T恤。而此时,T恤的领口已经被挣得有些松了,露出了他大半个锁骨。

罗浮生站在沈巍的身边,视线落在沈巍的锁骨上。看着看着,他就别开了眼,转而去看沈巍手里的iPad。

沈巍看了一会儿,抬头问罗浮生:“你经纪人怎么说?”

罗浮生道:“她说问问你的意见。”

沈巍想了一会儿,道:“我没有太大关系。只是你……你现在可以公开恋情吗?”

陈姐也听见了这话,刚想要给出些权衡了利弊的建议,罗浮生便道:“可以。”

说罢,罗浮生便举着电话走了出去,站在阳台上同陈姐商量了一会儿。

再回来时,他的手机上已经有了一条编辑好的微博。罗浮生坐在了床边,把那条微博拿给沈巍看。沈巍却点开了他的拍照界面,然后牵起了罗浮生的右手。

罗浮生一僵,偏头看着沈巍。而沈巍道:“你们明星公开恋情的时候,不都是要发这种图片吗?”

 

当天下午和晚上,罗浮生又一次成功地霸占了热搜榜。网络上如何说他和沈巍,祝福也好质疑也罢,罗浮生都没有如何的在乎。沈巍回了部队,罗浮生便一个人在家里看完了那本书,等着沈巍回家。

这像是罗浮生在沈巍家里的那段时间里,大多数时间在做的事。

 

周六,陈姐发信息提醒罗浮生他那日的日程安排。虽说已经推了许多的工作,但罗浮生还是不能真正的闲下来。

罗浮生一大早就被吵醒,迷迷糊糊地看了眼那天排的满满当当的配音工作,把头蒙在被子里,抗拒地哼唧了两声。

虽说有一万个不情愿,罗浮生还是要起床。他换好衣服,走出了卧室。

沈巍起得比他早得多,此时正在厨房里给他做早饭。罗浮生凑过去,想看看他做了些什么,却没想到沈巍也刚刚好回过头来,和罗浮生凑到了一起。

沈巍的眼镜并没有戴,此时的刘海也散在额前,莫名地就多了两份烟火气。他们几乎要抵着互相的鼻尖,罗浮生同他对视了一会儿,鬼使神差地微微低头,唇蹭上了沈巍的嘴角。

蜻蜓点水一般地吻了沈巍一下后,罗浮生的耳尖便飞快地红了起来,好像被偷亲的人是他一样。

他退开了半步,掩饰般地对沈巍说:“那什么,你煎的鸡蛋快糊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抠个小细节:巍巍这里说的是公开恋情而不是公开他俩的关系。

 

大家晚安~


评论(102)

热度(123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