臣骨

《组织说要给沈巍分配媳妇》16.

军那个婚。先婚后爱。高干*娱乐圈背景。


16。

 

沈巍所说的饭局其实是大院里某个部长家长子的婚宴。因着刚刚出了正月,留在北京过年的人物基本上还没有走,部长也正好借这个机会,为有心社交的人提供了个场合。

罗浮生杀青之后,留在横店把所有的工作收了尾,这才回了北京。

他同陈姐在机场分别时,陈姐拿着他的行程安排问他:“你这是,又要休年假了?”

罗浮生看着自己接下来几个月空空荡荡的工作安排,道:“这不是……这不是刚刚结婚吗,总要留点时间给沈巍。”

像今天这种需要携带家属出席的饭局酒会,往后应该也不会少。

陈姐像是曲解了他的意思,道:“没结婚之前连过年都在剧组过,婚后连助理经纪人都赶回老家了。你这差别也太大了吧?”

罗浮生正在低头看沈巍给他发的信息,闻言敷衍地应了一声。陈姐认命地把ipad关掉,问他:“需不需要我给你留心着剧本了?还是说先放着不看?”

罗浮生犹豫了一下,道:“先放着吧。”

陈姐像是早就预料到了他的反应,翻了个白眼,道:“我看你就是想要我失业。行了,我走了啊,有事电话联系。”

罗浮生同她道了别,扣紧鸭舌帽,躲着人群坐电梯下到了停车场里。

 

罗浮生刚刚坐上沈巍的车,就问他:“今天不忙吗?”

自从他和沈巍结了婚后,沈巍来机场接他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惯例。虽说是名义上的夫妻,但是总是麻烦沈巍,罗浮生还是有些不太好意思。

沈巍发动了引擎,道:“不太忙。”

沈巍的车里开了暖气,罗浮生穿得又厚,此时有些热了。他把脖子上的围巾取了下来,叠好放在了腿上。沈巍看见了他的围巾,像是猛然间想起了什么似的。

记忆瞬间回笼,沈巍又看了那围巾两眼,微微翘起了嘴角,像是不经意地问他:“你这围巾……戴了很多年了吧?”

罗浮生拍了拍膝盖上的围巾,说:“是啊。咦……你竟然还记得我高中戴的这条围巾?”

沈巍没有说话,罗浮生又道:“当初莫名其妙地出现在我的桌洞里,大概又是哪个女生送的吧……不过这可真的比那些巧克力什么的实用多了。”

说罢,罗浮生又嘟囔道:“我爸也不会织围巾。这是我拥有的第一条手工围巾呢。”

罗浮生今天的话好像格外得多,像是要把分别的这些天没有说上的话一次性说完似的。他同沈巍说了会儿接下来的工作安排,很快就到了他家。

 

因着晚上还要出席婚宴,罗浮生便自个儿进房间挑衣服去了,留沈巍一个人在客厅里。

沈巍端着茶杯坐在沙发上,仰起头来打量了下罗浮生的家。

罗浮生家里同普通的单身公寓并没有什么不同,黑白灰的极简色调,一看就是设计师批量画出来的设计稿。而且罗浮生常年不在家里,房子里少了些许人气,显得格外空荡。

在客厅的南边是一扇非常大的落地窗,采光极好,就算是在晚上也能有霓虹灯的光照进来。沈巍想起那人怕黑的本性,笑了一下,端着茶杯走到了窗前。

这时,罗浮生拎着两件衣服从卧室里走出来,问他:“你觉得哪一件好看点?”

沈巍闻言,回头去看罗浮生。他的手里拎着一蓝一白两套西服,沈巍想了一下,道:“蓝色的吧。”

沈巍的身后是一幢幢拔地而起的水泥森林,而他站在冬日午后的阳光里,被渡上了一层模糊而又暧昧的光边。罗浮生愣了一下,才应道:“哦,好。”

直到拿着衣服站到了试衣镜前,罗浮生的脑海里还是刚刚沈巍回头看他的那幅画面。罗浮生对着镜子整了整袖子,叹了口气。

他不得不承认,沈巍在某些时候,真的有种……令人心动的好看。

 

酒宴设在大院里的一家酒店,故而沈巍后来还是带着罗浮生回到了他自己家。当沈巍换好衣服出来后,罗浮生才明白了沈巍让他挑蓝色那套衣服的用意。

因为沈巍穿着的那件衣服,也是这个色系的。同他并肩走在一起时,就像是一套情侣装似的。

罗浮生看着沈巍对着镜子打领带的样子,犹豫了一下,还是从口袋里摸出了他的戒指戴上。

毕竟已经到了这个程度……也不差再添一枚戒指。

 

罗浮生跟着沈巍到了酒店,在进门时,沈巍向他伸出了手。

罗浮生愣了一下,疑惑地看着沈巍。

沈巍道:“把手给我。”

罗浮生看着身边一对对挽着手臂的情侣,恍然大悟,把手伸了过去。

丝毫没有注意到为什么别人都是挽着胳膊而他们要牵着手这个问题。

沈巍轻轻握住了他的手,带着他进了酒店。

和罗浮生所预想的一样,沈巍一进到酒宴的现场,就不断有人上来同他寒暄。罗浮生跟在沈巍的身后,大致扫视了下出席的人,无一不是京圈里家世显赫的高干子弟。

沈巍在同一位长辈聊天,因着还涉及到了些部队里的事,罗浮生不大方便再听。他远远看见戚凡在朝他招手,便低声同沈巍打了个招呼,走了过去。

他一站到戚凡身边,就听他咋呼道:“你瞅你和沈巍那如胶似漆的样,进个场都要拉着手,不知道的还以为今天办婚宴的是你俩呢。”

罗浮生笑了一下,同他聊了一会儿。这时,罗浮生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问戚凡道:“宁瑶和宁远来了吗?”

戚凡道:“都来了。瑶瑶在楼上和他的小姐妹玩,宁远跟着他父亲在认识长辈吧?你问他俩干嘛?”

罗浮生刚想要说话,戚凡便道:“你该不会在担心瑶瑶吧?害,她不是……”

罗浮生飞快地打断他:“没有。”

戚凡挑了挑眉,突然暧昧地笑了一下,道:“唔,忘了提醒你,你今天需要担心的人可能不止瑶瑶一个。”

罗浮生后知后觉地顺着戚凡的视线回头望过去,沈巍正站在酒宴的侧边,刚刚同他交谈的长辈不知去了哪里,取而代之的,是一个带着眼镜的中年男人。以及站在他身后,正目光灼灼地盯着沈巍的一个女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09年1月12日。

今天的风很大,罗浮生却连个围巾都没有。为什么送他礼物的女生没有一个给他送这些东西?

 

2009年1月16日。

问了家里做饭的阿姨,她说她会织围巾。

 

2009年1月18日。

织围巾好难。

 

2009年1月21日。

终于织好了那条围巾,趁罗浮生今天不在学校的时候塞进了他桌洞里。希望他能够收下。

 

 

2009年1月22日。

罗浮生收下了那条围巾,可能是因为真的很想要一条吧。只是最近没有看他戴出来。

 

2009年2月1日。

快要过年了,今年还是在戚爷爷家里。不知道罗浮生在洪家过得怎么样,有没有出来看烟花。

 


评论(95)

热度(11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