臣骨

《组织说要给沈巍分配媳妇》15.

军那个婚。先婚后爱。高干*娱乐圈背景。



15。

 

吃过早饭,小辈们便相继同戚老爷子告别。沈巍和罗浮生落在了最后,由戚母送着下了停车场。

罗浮生拎着一大包戚母送的补品走在前面,沈巍和戚母在他身后两三步远的位置,正低声说着些什么。

戚母没有刻意地压低声音,罗浮生听见她问沈巍:“最近好些了吗?”

沈巍应了一声,道:“好多了,劳烦伯母挂心了。”

罗浮生这才想起沈巍曾经提过,说戚母本业是个医生。只不过现下他俩这个意思,是沈巍身体上出了什么问题吗?

想到这里,罗浮生不由得屏气凝神,仔细地听着他俩的对话。

戚母听了沈巍的回答,像是笑了一下,声音里带了些笑意,她问沈巍:“是因为和浮生在一起的缘故吧?”

罗浮生冷不防听见了自己的名字,愣了一下,就听沈巍道:“是啊。是因为他。”

 

直到沈巍的车已经离开了戚家几里路了,罗浮生也还在想着刚刚沈巍和戚母的对话。他犹豫了一下,斟酌着问沈巍:“你是……生了什么病吗?”

沈巍笑了一下,道:“一些小毛病,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。”

感觉到沈巍的回避,罗浮生识相地没有再问下去。他拿出手机看了看他那几日的行程,问沈巍道:“接下来两天怎么安排?”

沈巍道:“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,你有急事?”

罗浮生把手机摁灭,道:“没有什么事……我的档期一直空到了这周结束。”说罢,他想了一下,还是郑重地摘下了无名指上的戒指,把它放回了盒子里,递给了沈巍。

沈巍并没有接过来,而是抬眼看着罗浮生。

罗浮生道:“……这不是都没什么事儿了嘛。我看这戒指应该也挺贵重的,还是收在你那儿吧。”

沈巍别开眼去,盯着面前的道路,说:“你先收着。”

说罢,他像是又想起了什么似的,补充道:“说不定……之后还要去见什么长辈呢。”

罗浮生还想要说什么,听了这话,只好把盒子收了回来,扣在了掌心里。

他总觉得他拿着沈巍的戒指有些不太合适,这戒指在他这里,像是时刻在提醒他要对沈巍承担起什么责任似的。

接下来的几天里,罗浮生并没有回自己家,而是窝在了沈巍的家里。沈巍的假期很长,因而每天都十分有空闲,变着花样给他做吃的。虽说在正月里,大院里的那些部长主任们却都像是商量好了似的,没有一个人再往沈巍家凑,导致罗浮生每天都过得十分舒坦。

年节的几天很快过去,罗浮生回到了横店,去拍他没有完成的戏份。因为要赶着制作周期,剧组的进度很快。罗浮生每天都很忙碌,只是偶尔在片场小憩的时候,总会莫名其妙地想起沈巍。

这是一种十分奇妙的感觉。虽说只是在一起住了几天,罗浮生却能清晰地回忆起他和沈巍相处的一些细节。沈巍平日里的小习惯、沈巍忌口的食物、甚至是沈巍常拿在手里的那本书,罗浮生都能很清晰地回想起来。

只是沈巍只在罗浮生刚刚回到横店的时候给他打过电话,想来部队辛劳,沈巍应该也是没有太多时间来做这些事的。

想到了这里,罗浮生满意地舒了口气,关掉了手机通话记录的界面。但很快,罗浮生就发现了不对劲--他没事想这些做什么?沈巍为什么要给他打电话?

罗浮生越想越不对劲,索性关了手机睡觉。第二天早晨,罗浮生却被他的手机铃声吵醒。他原以为是罗诚打电话来叫他起床,任由它响了好一会儿后才接起来。

可当沈巍的声音出现在耳边的时候,罗浮生立马清醒了过来。沈巍像是感觉到了什么,声音里带上了很明显的笑意,问他:“刚刚起床?”

罗浮生应了一声,连忙看了看时间。时间已经不早了,只是罗浮生昨夜刚刚拍完夜戏,所以还困着。罗浮生刚想要说点什么,就听沈巍又解释道:“怕白天给你打电话你接不到,晚上又怕打扰你休息……才挑在这时候。”

沈巍问他:“你那戏是不是要杀青了?”

罗浮生道:“是。明天就能结束我的戏份了。”

沈巍:“那正好,月底还有个饭局,要劳烦你跟我一起出席了。”

罗浮生打开iPad看档期,日历的页面还没有打开,他便一口答应道:“好。”

 

而这边,沈巍刚刚挂断了电话,戚凡便凑了上来,调侃他道:“啧啧,明明都犹豫了好久才打出去的电话,到了罗浮生那里就成了你为了不打扰人家挑的时间了。沈巍,不是我说你,你俩都是法定夫妻了,至于想打个电话腻歪腻歪还要找理由吗?”

沈巍看了他一眼,没有说话。所思念之人的声音还回响在耳畔,沈巍叹了口气。

他真的是……越来越不能压抑自己了。

 

 

 

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

2008年12月2日。

学校做了棵心愿树,让每个人填上自己理想的大学。罗浮生写的是国防科大。

 

2008年12月11日。

今天出了月考的成绩,特意凑到了年级部的榜单前看罗浮生的分数。马马虎虎吧,但是国防科大应该也没有太大问题了。

 

2008年12月21日。

今天下了场雪,晚自习下课的时候路过罗浮生他们班,其他人都下楼玩雪了,只有罗浮生一个人坐在窗户边看着他们。他今天是不是不太开心?

 

2008年12月25日。

圣诞节。罗浮生好像收到了不少礼物,桌洞里都是粉色包装的礼品盒。但是罗浮生看起来很开心,是因为收到了别人送的礼物吗?

 

2008年12月30日。

上午去看了爷爷和我爸妈,路过罗叔叔的墓碑时才发现他墓碑前的雪已经被清扫过了,看样子是罗浮生已经来过一趟了。只是可惜……没有遇上他。


评论(68)

热度(108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