臣骨

《组织说要给沈巍分配媳妇》14.

军那个婚。先婚后爱。高干*娱乐圈背景。



14。

虽说前夜睡得迟,但是沈巍作为军人的生物钟不会轻易改变,于是他还是很早就醒了。

沈巍刚一睁开眼,就看见了罗浮生乱成一团的发顶。他侧身躺着,半张脸埋在枕头里,一只手抓着沈巍的胳膊。

许是暖气打得太足,罗浮生自己的被子已经被他踹到了床下,而他自己,又因为冷钻进了沈巍的被子里。

沈巍看了眼罗浮生熟睡的样子,叹了口气,怪不得的他昨晚总是感觉冷,原来全部都被他盖到了罗浮生身上。

借着北京冬日并不明亮的天光,沈巍侧着头看了一会儿罗浮生,还是轻轻地把胳膊从罗浮生的怀里抽了出来,坐起了身。

 

如沈巍所料,他刚刚把衣服换好,就有人来敲门了。

沈巍小心翼翼地打开门,戚凡的脸就出现在了门缝里。戚凡伸头看了眼还窝在床上的罗浮生,语气暧昧地问沈巍:“昨晚睡得好吗?”

沈巍看了他一眼,道:“挺好的。”

戚凡:“那就行。把罗浮生喊起来吧,爷爷已经在楼下等着了。”

说罢,戚凡便离开了他们的门前,又过去敲其他人的房门。沈巍伸手看了眼时间,走到了床边。

罗浮生呼吸绵长,像是睡得很好的样子。沈巍犹豫了一下,还是俯身拍了拍他的肩膀,喊他:“浮生,起床了。”

罗浮生哼唧了两声,抗拒地把头往被子里缩了缩,只露出一个发顶来。

沈巍感觉到有些好笑,罗浮生这种赖床的方式,真的是二十年都还没有变过。

沈巍又凑近了他一点,道:“起床了,浮生。戚爷爷在楼下等我们呢。”

只是罗浮生并没有什么动静,直到沈巍想要再喊他一次的时候,他才从被子里钻了出来,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。

看见沈巍的那一刻,罗浮生就清醒了过来。他从床上坐了起来,揉了揉头发,问他:“几点了?我睡过头了吗?”

罗浮生的声音里带着睡醒后的低沉沙哑,像是羽毛一般在沈巍的心头掠过。沈巍看着他,笑了一下,说:“还早,你没有睡过头。但是我们要起床了。”

 

直到罗浮生站在了戚宅的花园里,他才明白了他们早起是要干什么。

戚老爷子年过古稀,离开部队多年,但是骨子里军人的基因不会就此磨灭。每天早晨还是严格按照部队的作息,带着一家人跑步。因而几个小辈在的时候,也都是要免不了陪着戚老爷子一起跑的。

罗浮生站在沈巍身边,抬眼看见了站在他身前的宁瑶。宁瑶精心打理着的长发已经束了起来,在脑后扎了个髻,露出了光洁的额头。不只是头发,宁瑶整个人从上到下,都写满了“有备而来”四个字。相比于罗浮生十分钟前才刚刚被从床上捞起来的狼狈,显得精致极了。

戚老爷子满意地看了他们一眼,道:“老规矩啊,先绕着宅子跑个两公里,醒醒盹。”

罗浮生刚想热热身,就听宁瑶说:“浮生哥哥可以吗?……毕竟在娱乐圈的话,应该是不经常运动的吧。”

罗浮生没有丝毫犹豫,道:“可以。”

戚老爷子看了他一眼,说:“行,那就开始吧。”

 

两公里说长不长,对于沈巍他们来说,也就是热个身的水平。但令罗浮生惊讶的是,宁瑶竟然也能跟着跑下来,甚至还跑在他的身前。

熟悉的风声在耳边呼啸,罗浮生跑着跑着,就想起了他高中时,唯一一次参加过的那届运动会。

罗浮生那时已经在帮着洪正葆打点他手下的生意了,每天的事情都多得忙不过来。所以这种集体活动,他一般都是翘了完事,但那一次不知怎地,罗浮生就得了空闲,去了学校。

运动会开在秋天,天高云淡的日子,整个校园里都弥漫着桂花的香。操场上的呐喊助威声不绝于耳,罗浮生一个人坐在看台上,有些无聊地转着手里的运动员花名册。

这时,他们班的体育委员看见了罗浮生。他在原地踌躇了会儿,仗着自己平时和罗浮生还算得上有两份交情,还是凑过来问罗浮生:“生哥,你有空没?”

罗浮生:“有啊。怎么了?”

体育委员连忙拿过花名册,翻到了他们班的那一页,指着一个人的名字对他说:“这位报名三千米的兄弟,他上午拉肚子,现在还在医务处挂着水呢。你看你要是有空的话,不然就帮忙把三千米跑了呗?”

罗浮生看了他一眼,体育委员又道:“我这不是一会儿也有比赛吗。要不是一时半会儿找不到人顶替,弃权又比较难看,我也不会来找你啊是不是。”

说罢,体育委员惴惴不安地看着罗浮生,斟酌着他的神色。罗浮生想了下,说:“可以。我来替他。”

“真的?”体育委员有些惊喜,像是想不到眼前这位被传说成校霸级别的人物竟然这么好说话。他赶忙把手里的号码牌递了过去,道:“谢谢谢谢生哥。”

于是罗浮生就顶上了那个空缺。反正只是跑个两圈,对那时的罗浮生来说算不了什么。

当罗浮生出现在操场的跑道上时,操场边上围观的人群就变得多了起来。虽说罗浮生在学校没有什么特别处得来的朋友,但该有的迷妹却一个不会少。她们围在操场的边缘,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他。

罗浮生站在最外侧的跑道上,背上别了个白底红字的号码牌。发令枪一响,罗浮生便奔了出去,离弦之箭一般。

三千米是耐力项目,其他的运动员都渐渐得放慢了步伐,只有罗浮生一人还冲在前面。罗浮生与身后选手的距离逐渐拉开,不断有选手被同学搀扶下去。跑道的终点处围了许多人,他们在等待着自己的同学,等待着他们跑完之后一头扎进他们的怀里。

罗浮生路过他们,冷眼看着他们焦急而又期待的神色,突然觉得有点好笑。

喉头逐渐有了血腥气,罗浮生不愿意再想了,他跑过了线,慢慢地停了下来,小口小口地喘着气。

广播开始播报成绩,罗浮生却并不在意了。只是顶着别人的名号跑完,应付个差事而已。过度奔跑过后,罗浮生有些缺氧,他顺着跑道又走了两步,想要缓解这些症状。

而在他的身边,不断有跑完的选手被同学搀扶着离开跑道。罗浮生也走在他们中间,只是身边空无一人。

罗浮生班里的几个女生站在操场边上,还正在犹豫着要不要喊人去扶一下他,就看见一个人走到了罗浮生身边,伸手搀住了他。

罗浮生冷不丁被人环住,下意识地挣扎了一下,却发现来人却是沈巍。

沈巍揽着他的肩膀,并没有说话,只是将他扶到了操场边上。罗浮生坐在了小花坛上,沈巍坐在他身边,给他开了瓶水递过来。

他们并没有言语,只是并肩坐着,却像是拥有心照不宣的默契一般。

 

这是罗浮生记忆中,在他搬出大院后和沈巍为数不多的交集之一。

他始终不知道那日沈巍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他身边,兴许是顾念幼时情谊,兴许是什么别的原因。但罗浮生还是很感谢沈巍,至少,他给了他那时期盼的东西。

 

两公里很快跑完,戚老爷子站在戚宅的门口等着他们。戚凡开始日常抱怨,宁瑶在同戚母说话,而罗浮生借着惯性又朝前跑了两步,跌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。

罗浮生突然有了一种错觉,这个拥抱,像是很多年前就该有了似的。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

2008年10月7日。

下午在食堂看见了罗浮生,他和我打了个招呼。

 

2008年10月9日。

在连廊上碰见了罗浮生,他在看他的成绩。虽说三天两头翘课,但是他的成绩却也还可以。

 

2008年10月17日。

看了眼罗浮生他们班的花名册,我没有猜错,罗浮生今年又没有报项目。

 

 

2008年10月24日。

运动会的第一天,罗浮生不在操场上。也不在班里,是又没有来吗?

 

2008年10月25日。

不知道为什么,罗浮生去跑了三千米。可是跑完之后,他们班竟然连一个来扶他的人都没有。我在边上犹豫了好久,还是上去拉住了他。

……罗浮生不应该是这样的,他该恣意潇洒,而不是这个样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虽然没赶上,但是还是祝生生宝贝生日快乐噢。我们生生永远都要做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孩!


评论(95)

热度(128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