臣骨

《组织说要给沈巍分配媳妇》13.

军那个婚。先婚后爱。高干*娱乐圈背景。



13.

 

在守岁结束之后,戚凡将他们挨个送回了房间。轮到罗浮生他们时,戚凡特意给他们挑了走廊最里面的那间客房,并且挤眉弄眼地对罗浮生说:“那什么,我家这客房呢,别的可能不行,但隔音效果绝对好。”

罗浮生愣了一下,才明白他是在指什么。他叹了口气,他还在愁今晚该怎么办呢,于是含糊地应了,回头看看了眼沈巍。

沈巍一进客房就坐到了沙发里,用手撑着头,像是有些不胜酒力的样子。罗浮生看他一眼,斟酌着问戚凡:“刚刚那酒……什么度数啊?”

“哎?也就正常度数啊。”戚凡像是想起什么似的,探头看了眼沈巍,道:“你说沈巍啊?害,他也就这点酒量。平时那酒是压根不碰的,也就今天,我能见他跟爷爷喝两杯。”

罗浮生点了点头,目送着戚凡离开,这才关了门进了客房。沈巍还保持着那样的姿势,罗浮生不好打扰他,先去洗了澡。等他从浴室出来,沈巍已经睁开了眼,只是还不太舒服的样子。罗浮生看了他一会儿,决定出门去给他拿瓶水。

客房在一楼,在走廊的左边有间专门为客人准备的小厨房。罗浮生走了过去,在那里碰见了宁瑶。罗浮生只好同她打了招呼,拿了水便要走,没想到宁瑶却喊住了他。

宁瑶靠在吧台上,露出一点笑来,问他:“你和沈巍,你们并不是真的情投意合吧?你们为什么要结婚?”

罗浮生手里拿着水,低头看着她,道:“你怎么知道我们不是呢?”

宁瑶指了指罗浮生的手里的水,道:“如果是的话,你不会不知道沈巍酒后只喝温水。”

罗浮生看了眼手里的冰水,然后转身从吧台上倒了杯温水。

宁瑶见他动作,有些得意地笑了一下,又道:“你知道我喜欢他吧?”

罗浮生道:“知道。”

宁瑶站直了身,看着罗浮生的眼睛,道:“所以,罗浮生,不管你们是因为什么结的婚,我都不会放弃沈巍。我喜欢了他那么多年,不可能因为你的出现,就把他让给你。”

 

罗浮生拿着杯子出了小厨房,边走边回想着刚刚宁瑶说的话。

她这个意思……是在向他宣战?是把他当成情敌了?

还没等罗浮生想明白,他就已经走到了他和沈巍的房门前。罗浮生推开门,沈巍正坐在沙发上,腿上摊着本书,衣服也已经换了,像是洗过了澡的样子。

见他回来,沈巍问他:“去哪儿了?”

罗浮生把手里的水递给沈巍,道:“给你去倒了杯水。头还疼吗?”

沈巍把水接过来,道:“不疼。本就没有喝多少,休息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罗浮生点了点头,盘腿坐到了沈巍身边,去看沈巍手里那本书。沈巍喝了口水,突然问他道:“明天想要去看你爷爷和罗叔叔吗?”

罗浮生:“嗯?去南山干什么?”

沈巍看着他,道:“我以为你今天的难过,是想你的家人了。”

罗浮生想起下午在书房里的事,突然反应了过来。沈巍是以为戚爷爷的话勾起了他的思念,所以才拉住了他的吗?

想到这里,罗浮生道:“不去了,年前才去过呢。”说罢,他又笑了一下,道:“我爸在世的时候就嫌我闹腾,现在他不在了,我不能还老打扰他。”

沈巍点了点头,没再说话,而是收起了书,走到了床边。

罗浮生还坐在沙发上,他见沈巍有着要睡觉的意思了,犹豫了一下,还是决定开口问道:“我们……我们怎么睡?我睡沙发吗?”

沈巍抬头看了他一眼,道:“你想要睡沙发吗?”

罗浮生诚实地摇了摇头。虽说他极其不愿意蜷在沙发里睡觉,但总不能让沈巍睡沙发吧。

沈巍笑了一下,对他说:“过来。睡沙发容易感冒。”

罗浮生从沙发上站起身来,犹豫了一下,还是上了床榻。

……反正沈巍也不介意,他也没有什么好别扭的。都是男人,谁也占不了睡的便宜,再推拒就显得有些矫情了。

 

戚宅的暖气打得足,罗浮生同沈巍并排躺在床上,突然想起了近二十年前,他和沈巍也是这样,并排躺在沈巍家的床上。

那时罗浮生家中并没有旁人,他母亲去世得早,一直是他父亲带着他生活。毕竟身在部队,他爸也难免有工作忙不过来、很晚才能到家的时候。罗浮生那时候还小,特别怕一个人待在家里。白日里给他爸立下誓言,说小男子汉顶天立地,早就不怕黑不怕怪物了,到了晚上还是得抱着他的小枕头去敲沈巍家的门。

沈老爷子当时还在世,一遇上罗勤耕加班,都会特地给罗浮生留个门。

沈巍那时候也小,见罗浮生来了,就会一边嘟囔着罗浮生你什么时候才能不怕黑,一边分一半床铺给他。

兜兜转转二十年,罗浮生也没有想过,他竟然还有同沈巍躺在一张床上的时候。

 

壁灯调得很暗,罗浮生在昏暗的灯光里偏头去看沈巍。沈巍也没有睡着,半阖着眼睛,鸦羽一般的睫毛在眼睛上投下一小截阴影,小扇子似的。沈巍见他看过来,便问:“怎么了?”

罗浮生沉默了一下,道:“戚爷爷每年都把你们喊过来,是怕你们在家没有地儿过年吗?”

沈巍笑了一下,说:“是啊。”

所以,这也是我带你回戚家的理由。

罗浮生没再说话了,他闭上了眼睛,像是睡着了的样子。过了很久,久到沈巍都快要以为罗浮生已经睡着了的时候,他突然小声道:“谢谢你啊,沈巍。”

谢谢你,给了我这么美好的一天。

就算只是帮着演戏,着也是罗浮生在他父亲去世过后,过的最满足的一个年了。

罗浮生在心里叹了口气,如果今天能过得再慢一点就好了。

再慢一点,他就能多留下点回忆。如若以后不和沈巍在一起了,至少他还能回忆起今年热闹温暖的样子。

他不敢奢望再拥有几个这样的年节,只要今天,今天是令他温暖的就好了。

 

沈巍在深夜里醒来,下意识地往身旁伸手捞被子。这是他从小养成的习惯。罗浮生小时候睡觉老爱踹被子,常常在半夜被冷醒,所以沈巍有了这个习惯。而这次,他的身边不再是空荡的床铺,而是他朝思暮想了许多年的那个人。

沈巍睁开眼睛去看罗浮生。他睡得并不安稳,眉头蹙着,像是梦见了什么不好的事似的。寂静的夜将一切情感放大,沈巍看了他一会儿,像是终于压抑不住似的凑近了罗浮生,却在离他极近的地方停住了动作。

沈巍顿了一会儿,还是退了回来,只是伸手,给罗浮生拨了拨刘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的剧情线只走了三分之一左右,表白还有车车都要时间准备的。大家如果等不及的话可以等养肥了再看噢。


评论(67)

热度(11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